close
第二天一早,吃了BCN的早餐之後,我們就出發去找尋傳說中的觀光巴士,這種觀光巴士是上空的,遊客坐在巴士上層可以觀賞巴塞隆納主要的景點,買了一日券就可自由上下車哦!

早餐  (土司上的巧克力醬超好吃,我們買了好幾罐回家,RYU先生超級愛!)



巴士上的大頭姐妹照



看起來陽光普照,風光明媚,可是!我們又再度失算了!不是很熱,而是.一直吹風對於我們這些城市肉雞有點受不了,看老外們一派優閒,我們可是吹風吹的頭都痛了起來,而且繞一圈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繞完剛好是午餐時間,隔壁死老外居然拿出三明治跟水果,很開心的吃了起來,我們可是又餓頭又昏~剎時間真想把食物搶過來 
嗯~暫時撇開食物不談,還是有點學問,跟大家做個景點介紹吧!啊講到巴塞隆納,一定要知道的一個人就是建築師高第,
為了不讓大家誤以為我們的旅行只有吃吃喝喝,我先介紹一下高第的生平:

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1926)是西班牙最為人所熟知的建築師之一,他花費畢生43年精力所建造的聖家堂,早已成為當地的地標!在巴塞隆納市區及近郊,高第的作品總計有12處之多,走一趟巴塞隆納,就能走進高第熱愛大自然、只有曲線沒有直線的世界。
高第出生於鑄鐵匠之家,雖然自幼便習得一手好的鍛鐵技術,但從小便勵志學習建築
他不但能結合傳統與當代的各種建築風格,還同時保有原創力,在技術上做大膽的突破,他認為大自然界是沒有直線存在的,直線屬於人類而曲線才屬於上帝,因此凡是他落實於自然理論的建築作品始終令人眼睛發亮,在百多年後的今天卻絲毫沒有古蹟之感。
(以上文章這麼有水準,當然不是我寫的,是從MOOK的網站上貼來的哦!
http://travel.mook.com.tw/feature/feature_356.htm)
第一站 巴特婁之家
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以聖喬治和惡龍的故事為背景的屋頂及正立面,上釉的波狀麟片瓷磚如惡龍背部,使得刺在龍脊上的十字架格外耀眼;而屋子的外觀,則以受難者的骨頭為窗飾

海藍繽紛的磁磚拼貼出「海洋」的主題,所營造出的海洋味兒正象徵加泰隆尼亞人與海為伍,冒險犯難、追尋自由和樂觀進取的民族精神。 (引用自http://travel.mook.com.tw/feature/feature_356.htm)



(大家別怪我們技術不好,實在是巴特婁之家前面種了好幾棵行道樹,我沒辦法拍到全景)


很像深海中感覺,,,這是傳說中的天井啦!


很可愛的暖爐,可以坐人,中間生火喔~像個小小包廂




連天花板都好可愛,有不規則的條紋~大師真是不一樣


不規則的陽台喔!從外面看剛好是屠龍的聖喬治頭盔 ,中間那根是象徵殉難者的人骨)



代表龍的屋頂(不過我一直覺得像變色龍不像噴火龍,顏色太可愛了)



胖子愛拍照,硬是換了個背景又拍一張


從頂樓下來又有貼心的設計 (開玩笑,1906年蓋的西班牙透天厝也是有四五層樓高的,胖子走樓梯很累的)  一百多年的電梯喔!就像電影裡的一樣,有個小玻璃門要手動開開才能動,不過速度是真的有慢到


原本預計在巴特婁之家待會1個小時就好,想說我們這種沒有文化氣質的人應該是看不太懂門道,沒想到裡面實在太有趣啦!加上又涼快,我們居然就在裡頭晃了2個多小時,一層層逛下去......照例,又在裡面發現了賣紀念品的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振興一下西班牙經濟怎麼行呢!

巴特婁之家隔壁也有一棟美麗的建築喔!叫做亞馬多爾之家,據說當年巴特婁之家的出資者因為隔壁完成了一間比他家還美的這間房子,才高價請來高第重建巴特婁之家的哦!
完成改建後的巴特婁之家硬是比隔壁高了一層樓,這叫輸人不輸陣,輸陣就歹看面啦!


巴特婁之家再過去一小小段路就是米拉之家囉~~這可是世界文化遺產呢!

位於賈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上==>中文是"感恩大道"也就是西班牙文謝謝的意思.我發現每個城市都有這個路名,就像我們的中山路,三民路之類的

佔地一萬一千平方公尺的米拉之家(Casa Mila),整個結構既無稜也無角,全無直線的設計營造出無窮的空間流動感。

待你登上屋頂時,十幾個「外星悍客」矗立其上,恍如穿越時空,其實這些都是排煙管或水塔,只是高第習慣將其美化,變成一個美麗而可以遊憩的地方

看到沒,像不像融化的冰淇淋一大坨



沒有一間房間是直線的哦!也沒有一面牆是直角的,




外星人部隊來啦! 整個屋頂都是外星人排水管哦!我家餐桌上現在也擺了二個,原本要拿來裝胡椒跟鹽,,但是太可愛了捨不得用


胖子愛照相再一證明


陽台特寫來一張,高第最擅長用鑄鐵做素材,拗來拗去可以變出不同造型



這張不是米拉之家,是高第設計的另一個住宅,一條龍做成的大門;你看這種大門多氣派,誰敢來偷啊!
(請忽略照片中的白色不明物體,這張是坐在觀光巴士上拍的,沒辦法喬角度)



內部-高第設計的不規則椅子哦!可以二個人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